手可摘星辰

嗯,回来了

【寻】第六章(周叶)

哨兵导向私设:
哨兵占全人类的四分之一左右
向导占全人类的八分之一左右
哨兵可能有两个精神元,但是几率就和太阳从西边出来的几率一样小
哨兵和向导寿命一般都是普通人的两倍左右







“老板,要一间房。”来人的声音有些慵懒,也有些沙哑。

“这么晚了......你什么人?”陈果还是很警惕的,这里靠近危险区,时常有兽人在夜间游走,被感染的人也有可能出现在这里,为此这家旅馆的客人也是少得可怜。

陈果打量着叶修,头发胡须至少半个月没打理过,脸还算白净,有些病态的苍白,一个向导不去前线开荒,竟然这么颓废来这里开房?不会是逃兵吧?陈果瞬间有些鄙视这个客人。

“老板娘你就放心吧,我绝对不是什么坏人。”叶修拜拜手,语气有些无奈也有些懒散。

“我们旅馆实名登记,请出示地区证。”

“呃...我没带。”

“没带?你逃兵吧。”陈果还是说出了心中所想,她一直从心里看不起逃兵,那么多战士拼死沙场,他们却选择逃跑。

“我是叶修。”叶修也不在想解释,他走了一天身体都快散架了,好不容易找到了一家旅馆结果对上这么个难缠的老板。

“骗谁啊!叶修才不会来这里呢!”陈果反驳,她可是嘉世的忠实粉,虽然她这地方偏僻,但也是受了嘉世照顾的,像叶修那种级别的超级大神怎么会来她这小旅馆?

“我真的是叶修,我被停职了你不知道?”叶修重申。刚刚他进来的时候就看到了旅馆墙上贴着的他的海报,当然不是他的脸,他脸的部分是一团黑的,只有手中的却邪在象征着他就是斗神叶修。叶修敢在这种时候直接告诉这个老板他就是叶修,也是因为这个。他相信即使嘉世这样陷害他,这个老板也依旧没有撕下自己的海报,一定是还相信自己。

“停职?不可能!叶神那么厉害,怎么会...”陈果不相信,但却多瞄了叶修几眼,像是在感受着什么。而叶修此时却在心中默默哀叹,原来是不知道,要知道了说不定现在已经能见到刘皓了。

叶修没办法,却邪不在身边,这个老板只是个普通的mute又根本看不到白泽,根本没有可以证明自己是叶修的东西,“老板娘,你就相信我吧,我还会害你不成吗?你自己看看新闻。”

这时候,倒是陈果显得有些不好意思,她不再看着叶修,低下头轻声道,“我们这儿没有通讯设备...”

叶修:“......”

总之最后,叶修还是住进了这家小旅馆,原因是他愿意当这个小旅馆的服务员,是工作人员了,自然是免费入住旅馆。陈果依旧不相信她叶神被嘉世这样对待,就觉得过几天亲自去一趟嘉世看看情况。


——

“碎霜?”送走了刘皓一行人,江波涛才让战队继续盘查,正在他要去实验室查看那“强力蛛丝”的真实成分时,就看到周泽楷的精神元胜遇*先一步飞了进来。

“队长,刘皓来过了。”胜遇认识江波涛,在空中扑腾了几下就落到他肩上。等到周泽楷走近,江波涛继续开口,并把一天中个出口的盘查资料递给周泽楷。

周泽楷只是轻轻“嗯”了一声,撇了一眼胜遇似乎在责备它太过懒散,精神元这个东西,每个哨兵和向导都有,而用途不同。有些哨向会把精神元当动物养着,关键时刻还能救命,比如说叶修;也有哨向直接把精神元带上战场,做成武器杀敌万千,比如说周泽楷。

“接下来队长打算怎么办?”江波涛一看周泽楷两手空空,便是知道了他没有把叶修带回来,既然周泽楷都带不回来,那也就只能另寻他法了。

江波涛打着如意算盘,叶修既然来过轮回,就一定不会再在其他战队里露脸,如果他们轮回能在这种时候救下叶修,帮他洗脱罪名,势必会让叶修欠下他们轮回一个大人情,以叶修的资历,要是愿意留在轮回,绝对对轮回这个这几年才刚刚兴起的战队有不可估量的帮助。

“等。”只有一个字,却流露出这位队长坚定的决心,周泽楷觉得,他一定会再次见到叶修,虽然对方说得漫不经心,但不知为什么,他就是觉得这位开荒前辈一定会回来。



———
*小周的精神元
异兽胜遇:玉山,有鸟焉,其状如翟而赤,名曰胜遇,是食鱼,其音如鹿,见则其国大水。
异兽毕方:章莪之山,有鸟焉,其状如鹤,一足,赤文青质而白喙,名曰毕方,其鸣自叫也,见则其邑有讹火。

叶神的精神元
神兽白泽:帝巡狩,东至海,登桓山,于海滨得白泽神兽。能言,达于万物之情。因问天下鬼神之事,自古精气为物、游魂为变者凡万一千五百二十种。白泽言之,帝令以图写之,以示天下。帝乃作祝邪之文以祝之。

以上来自百度百科


在文中,我还没有把小周写的腼腆和害羞,因为我觉得书中游戏里的一枪穿云是那么的强大和无解,那么在我的背景中在战队里也应该有点严肃的样子,应该是强大得让普通的哨向觉得有压力的那种气场,只是在休假或是在最亲的人面前才会有孩子的一面吧。

评论

热度(11)